今天是:
当前位置:

    作为国家的公立大学,为什么还需要社会捐赠?

    泰山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始终秉承勇攀奋进的精神,恪守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7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19年圆满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各项工作,2021年成功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引进应用型“万人计划”专家2名。新时代新发展需要更大程度汇聚各界力量。

     如果想捐款,应该找学校哪个部门?

    欢迎您与泰山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联系。泰山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2012月30日,是由泰山学院发起,山东省民政厅批准登记、山东省教育厅主管的非公募基金会。当然,您也可以先与熟悉的院系或部门沟通,了解他们的情况和需求,在形成明确捐赠意向后,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会为您提供捐赠协议、提供项目报告等专业服务。直接捐赠给学院或部门的捐赠款属于指定用途的捐赠,仍需打入基金会的账号,由基金会根据您的捐赠意向设立学院或部门的专项基金,实行专款专用。

     目前泰山学院有哪些项目需要捐款?

    目前学校需要支持的领域包括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科学研究、校园文化等各个方面。学校还可以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将捐赠款用于特定项目的开展与实施。欢迎联系基金会的工作人员。 


    能按捐赠者意愿使用吗?

    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根据捐赠人的要求,与捐赠人共同签署正式具有法律效力的捐赠协议,我们都尊重每位捐赠人的意愿。无论金额大小,教育发展基金会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每一笔捐赠经费的使用进行严格监督和管理。同时,根据约定,基金会会定期向捐赠人汇报捐赠使用情况,捐赠人也可随时向基金会查询自己捐赠款的使用情况。 

    捐赠能指定用途吗?

    我们尊重每位捐赠人的意愿。捐赠可以指定用途,也可以不指定用途。对于指定用途的捐赠,我们会根据捐赠人的想法与捐赠人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对于非指定用途的捐赠,我们将注入基金会发展基金,由理事会根据学校的发展需要来支配使用。

     捐款有“门槛”吗?

    没有。不论捐赠金额多少,都是泰山学院的有力支持。

     捐赠能否获得免税?

    可以。根据在2017年2月24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表决通过的《企业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00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的捐赠,是指个人将其所得通过中国境内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向教育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以及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地区、贫困地区的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泰山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技术支持:诺盾网络
18888263533